我校举行“朗诵千古美文,传承优秀文化”诵读经典比赛

作者: 时间:2018-06-12


中华民族的经典文化灿若星河,它凝聚了前贤的大彻大悟,睿语哲思,浓缩了华夏五千年的思想精粹,感染和熏陶了一代又一代龙的传人。6月12日,“朗诵千古美文,传承优秀文化”首届诵读经典比赛在我校霓裳宫举行。校理事长涂顺强、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和近20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诵读比赛。

为秉持公平公正比赛原则,本次诵读比赛采取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委综合打分的形式,图书馆馆长王作明教授、校团委书记朱红、公教部语文教研室主任陈家华、孔子学院指导老师潘泽中、播音与主持教研室老师奉梦真担任比赛专家评委,现 场随机抽取了10名同学作为大众评委参与评分。

在一声声稚嫩的童声诵读中,比赛拉开了帷幕。霓裳宫里古韵悠悠,诗香阵阵,挥斥方遒,激扬文字。比赛分为三个篇章:《先秦篇》、《唐宋篇》和《近现代篇》。诵读中,学生们通过诵经典、唱经典、演经典,并结合舞蹈、音乐、书法等不同形式,多角度演绎了中华经典国学,其中,《木兰辞》慷慨激昂、铿锵有力,让人仿佛看到了巾帼英雄豪迈的气概;《将进酒》让观众们看到豪饮高歌的诗仙,借酒消愁抒发了忧愤深广的人生感慨;《与妻书》字字珠玑,情深意切,传递出林觉民在对妻子“爱”面前的“大爱”情怀,体现的是一名为国捐躯革命烈士的“热血”精神,让师生潸然泪下;集体诵读《服装赋》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表达了同学们对我校本科评估工作的强烈希望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经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的认真评审,17服饰四班黄洁同学的《木兰辞》荣获一等奖;17播本科一班的邢瑶、王硕同学带来的《与妻书》和15模本科1班先皓峰、童远辉同学带来的《乌骓别霸王》获得二等奖;17播本科1班韩志国、谢忠旺同学的《将进酒》、17服饰3班17服饰3班陈锦烨、胡丽姿同学的《将进酒》和17时装2班梁照、王章强同学的《望岳》获得三等奖;17电商2班程良宾、17财管5班包青博、敖敏同学的《赤壁赋》、17数媒2班的宋妮颖、易仪萱同学的《山行》、17播音本科2班的江学舟、孔文韬同学的《致橡树》获得优秀奖;此外,时尚传媒学院和服装设计学院获得经典诵读优秀组织奖。

余音绕梁,不绝于耳。读文诵典,美哉妙哉!通过举行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让师生们再次品味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有力地激发了我校广大学生学国学、诵经典的热情,书香飘溢在我们美丽时尚的校园里,经典在师生之间传承。让我们传承经典文化,为祖国复兴而奋斗,为学校迎评促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