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党建与思政专项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8-07-10

7月9日上午,我校2108年党建与思政专项培训班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出席并作了专项报告。开班典礼由校党委委员、学工部(处)部(处)长张建荣主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校团委书记朱红,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典礼上,学工部(处)部(处)长张建荣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遵守纪律,保障学习。随后,全体辅导员观看了江服版《辅导员之歌》MV,并由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刘欢代表全体受训学员表态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以“认真做好政治审查工作,确保组织纯洁巩固”为题,从政治审查的概念、政治审查的目的、政治审查的原则、高校政治审查的种类、政治审查的内容、政治审查的主要方法、政治审查应注意的问题等七个方面为受训学员上了生动一课。最后高建国同志强调,党务、学工、武装等部门工作的同志应该清醒认识政治审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掌握政治审查工作的基本知识和要求,熟悉相关政策规定,明确政审工作内容,严格政审工作程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相关对象的政治审查工作。

随即,学工部(处)部(处)长张建荣以《从评估角度谈学生工作》为题,结合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与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现状及自己的工作心得,围绕辅导员的工作要求与职责、配备与选聘、发展与培训、管理与考核、我校学生管理工作体系及今后工作开展等内容给学员们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张建荣同志希望全体辅导员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第43号令的要求,江西省关于贯彻落实《普通高等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实施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和工作质量。

下午2时起,分别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以《基层党建基础工作》为题,校团委书记朱红以《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制度的解读》为题为全体受训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给予全体受训学员上了生动一课,同时也为新进辅导员今后工作中的党务工作、团务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本次培训班由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共同举办,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基础党务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事务管理、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大学生资助工作、第二课堂等,采取集中授课与日常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举办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和素质拓展等形式进行。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