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班长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4-03-20

为进一步加强班长队伍建设,提升班长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班长领导力与履职能力,提升班长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我校于3月14日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班长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学工处处长邓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全体辅导员、全体非毕业班班长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班长联合会会长唐亚琦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上,服装工程学院22服装工程本科1班班长沈国庆与人文学院22商务英语本科1班班长卢遥分别作了班级管理交流发言,两位班长分享了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经验与做法,沈国庆就班级管理的公平公正的重要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做法,他认为一个良好的班级需要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和参与。卢遥认为班级管理的核心在于激发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并分享了自己的具体可行的做法,给与会人员启发和借鉴。

 

卢遥作班级管理分享            沈国庆作班级管理分享

会上,时尚传媒学院22编导本科1班班长赵家强以“奋斗者正青春”为题给大家展示了一堂生动的主题班会示范课。他从身边同学戍边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军人事迹,让在座的同学无不热血沸腾。

赵家强作主题班会示范课分享

随后,学工处思政科副科长刘检莲宣读了《江西服装学院2024年班长培训方案》。服装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蓝岚作队伍建设发言,她以“如何成为一名班长”为主题,从以德取威,用优良的品德感染人;以信取威,用诚实的态度取信于人;以情取威,用真挚的感情凝聚人;以才取威,用超群的才干带动人四个方面为在座的班长们作了语重心长的分享。

刘检莲宣读了《江西服装学院2024年班长培训方案》

服装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蓝岚作分享

最后,学工处处长邓良峰总结讲话,他指出班长是班级的核心、班长在班级起着榜样作用,提出在座的班长们要强化思想引领、强化全面提升、强化责任担当。做有理想、有担当、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会上,学工处处长邓良峰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全体班长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他强调,班长是班级管理的重要力量,在班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全体班长要主动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巩固优良学风,加强专业实践锻炼,做好班级建设等各项事务。

学工处处长邓良峰讲话

本次班长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为班长的工作明确了方向,增强了班长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培养了班长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同时,为营造更加良好的班风学风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