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作交流发言

作者: 时间:2023-03-01

2月27日,2023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江西教育发展大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长魏建克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参会,并根据会议安排就学校思政精品项目培育建设情况作了题为《紧跟时代发展进路 积极推进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的交流发言。

唐新强介绍了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基于学校“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项目——《“四个结合”劳动育人平台的构建与实践》入选2022年江西省高校思政工作精品培育建设项目的情况。并从“强化工作机制,在项目培育方式上探索新路径;对标建设标准,在项目价值引领上贯彻新理念;坚持守正创新,在项目特色创新上体现新需求;加强项目管理,在项目质量提升上激发新动能”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学校在思政精品项目培育建设上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密结合“三学院+两项目制”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和江西“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需求,植根江西,辐射全国;面向行业,服务社会,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探索构建“大思政”理念下“贯通融合”的“立体式”培养体系,把立德树人内化到育人工作的各个方面。本次会议,我校受邀作经验交流,体现出我校近些年来在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绩。接下来,在已获批的省级思政工作精品项目的培育、建设上,我校将加强投入保障,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学校也将紧跟时代发展进路,积极推进我校形成思政工作“一校数品”的生动局面,以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培育、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我校思政育人工作走深走实,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两个百年梦贡献江服人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