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 党团学口第一次视频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3-09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

党团学口第一次视频工作会议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文体工作,2020年3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党团学口第一次视频工作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翠娥、宣传部部长彭波、学工部(处)部(处)长张建荣、团委书记朱红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及当前党建、团建和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陈翠娥部长就党员发展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工作作了安排;彭波部长强调了“学习强国”APP 的学习使用问题,明确了近期学校重点宣传工作;张建荣部(处)长讲评了近期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布置了下一步学生疫情防控、协同组织网络教学、学生教育、资助、心理咨询、协助就业等工作;朱红书记通报了前期开展的战“疫”活动,并就“雷锋月”主题教育、青马工作网络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校党委高建国副书记强调了近期学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深入做好学生健康摸排和健康打卡工作,主动关心重点“疫”区学生的思想、心理、生活,严格落实教育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五个一律”的规定。二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要结合国情、省情加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要教育引导学生以奔赴前线的“逆行英雄”为榜样,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和志向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培育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统筹谋划好返校开学的准备工作。要高度警惕师生正式返校后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师生到校带来的聚集性风险和社会活动带来的接触性风险。要对前期制定的各项工作方案再细化、再完善。四是抓实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把疫情防控和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式,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年度各项日常工作、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自2月21日以来,学校党团学口工作人员按照学校新学期开学安排,针对新冠肺炎防控特点,运用网络办公形式,顺利展开新学期各项工作,做到防控疫情和学期工作同步推进,用实际行动迎接抗疫斗争最终胜利的到来。


[1] [2] 下一页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