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升国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18-09-20

我校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

升国旗仪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9月3日清晨,我校在主教学楼广场举行了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学校各分院(部)领导、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2018级全体新生共3500余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委员、学工处处长张建荣主持升旗仪式。

  6时30分,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在主教学楼前广场整理列队,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全校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旭日的光辉冉冉升起,飘扬在江西服装学院上空。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彭波作了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今天是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行升国旗仪式,具有很好的教育纪念意义。他说,73年前,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民族的胜利。正义需要伸张,和平需要维护。伸张和维护需要人民的力量、正义的力量。什么都可以失去,不能失去正义,什么都可以没有,不能没有和平,只有经历过悲痛坎坷的历史,才更懂得胜利的来之不易。他希望作为首批零零后的大学生为国家的富强而努力,珍惜和平美好的幸福生活,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艺术设计学院18数媒本科1班杜海林同学以品读红色家书,激励前行力量为题讲述了抗战烈士冯庭楷的故事。时尚传媒学院18播音本科2班韩彦沁诵读红色家书《查茂地:要有牺牲的精神才能打垮和消灭敌人》。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在江服师生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条幅上签名,他们将用行动铭记抗战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文化知识和军事技能。升国旗仪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