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服青年先锋”参与南昌县精准扶贫

作者:xgc 时间:2017-05-09

2017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二年。为帮助大学生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基本任务和总体要求和精准扶贫政策,亲身体验农村贫困家庭生活,受南昌县政府委托,5月6日由我校党建联合会牵头,组织“江服青年先锋”近200人,前往南昌县向塘、岗上、三江、广福、黄马等五个乡镇实地调研,在当地镇、村干部带领下走进1288户贫困家庭,传递党和国家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视,宣讲党的扶贫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精准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贫困原因、目前脱贫办法等,并认真记录了贫困户提出的意见建议,事后同学们进行了统计分析整理,并提交给南昌县政府相关部门作为参考,对全面助推精准扶贫、决胜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扶贫任务提供了大量信息、对一对一精准扶贫提供了较为准确的数据,受到县、镇有关领导肯定。

对于这次调研,“江服青年先锋”积极参加。在走访中,他们带着对贫苦户的深厚感情、同情,不辞辛劳、乐于奉献、认真负责,为南昌县人民政府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尽快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材料,为后期实施“一对一”精准扶贫奠定了基础。尤其是通过这次亲身体验,团学干部和团员更加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正确,面对农村的贫困现状和国家扶贫攻坚的艰巨任务,同学们倍感要珍惜美好生活,珍惜青春时光,发奋学习,努力成才,将来用所学知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