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我校开展辅导员主题教育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7-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党性修养和专业能力,筑牢辅导员的初心使命,7月初,我校组织辅导员分两批分别赴井冈山和延安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活动以寻访红色足迹、专题报告等形式开展。

7月3日至5日,学工处副处长余晓萍带领18名辅导员赴井冈山参加实践研修活动。研修班通过专题教学,学习了井冈山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怎样一步步从井冈山走向新中国,并切实体会到井冈山精神对当前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辅导员们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大井朱毛旧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感受到当年艰苦岁月下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和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切身体会到革命事业的艰难曲折和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7月3日至7日,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带队赴延安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全体学员聆听了专题讲座—《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深刻领悟到延安精神及其丰富内涵,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延安精神。实践研修期间,实践研修班全体学员先后赴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梁家河村等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每到一处都驻足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张张黑白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资料,让大家身临其境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谋划民族抗战的殚精竭虑,感受到延安时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这场“行走的思政课堂”中,学员们体悟红色精神,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使大家经历了一次心灵涤荡。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聚焦学校特色,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