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生学习学生手册、综合测评办法、第二课堂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16

为深入持续地做好我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校规校纪教育,增强2022级新生对学年度综合素质测评的了解与认识,提高学生遵纪守规意识和法律意识,我校各学院响应学风建设号召,先后开展同时开展新生《学生手册》、学院综合测评办法、第二课堂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由2022级各班带班主持,2022级新生全部参加。







首先,各带班为新生们讲解了《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重点强调了学籍管理的规定,考核与成绩记载、纪律与考勤、转专业的相关要求、奖学金评选等相关问题,并对其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让新生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拥有一个深刻的理解认识,并解答了新生对学生手册的相关疑问。接着,各带班带领新生学习新修订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并对中的德育素质,智育素质,体育素质,美育素质,劳动素质五个部分的详细内容以及加减分规定作了解读。通过树立目标、明确导向,使新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随后,各带班向新生们围绕什么是第二课堂、第二课堂的重要性、具体实施要求、课程分配、参与和置换方式、规章制度六方面介绍了第二课堂的相关知识。着重强调第二课堂的了解对新生今后在校期间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是一门必修课。受到疫情影响,就业形势相对严峻,让学生在竞争中能够抢占先机,才能够更好的让大学生适应社会的需要,开展第二课堂建设,能够提升学生的竞争意识与适应力,从而在应对这些挑战时能够更加自信。





    此次活动使新生更好地了解了我校的规章制度,帮助新生尽快地融入新环境,尽快步入健康安全、文明守纪、努力学习的大学生涯,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