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劳动和实践中育人 我校开展新学期劳动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9-06

9月初的南昌,骄阳似火,但今天比天气更热的是江服人热火朝天劳动的场面。

又是一年开学季,经历了两个月的假期,今天是学生返校上课的第一天。为了持续开展美化校园劳动实践工作,树立“美丽江服、共建共享”的理念。学工处、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安排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和学生志愿者对本学院责任绿化包干区的区域卫生、教室卫生、宿舍公共区域等进行全面大扫除。

下午4点,各学院在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的带领下,全校500余名师生举起扫把、拎起簸箕,来到教学楼、实训楼、活动中心、田径场等地,开始了别样的劳动实践活动。他们或三五组队、或单兵作战,拔草、拖地、扫地,劳动现场热火朝天。

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也带头参与到劳动中,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大家热情高涨,整个劳动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劳育与美育完美结合。大家高效协作,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校园环境焕然一新,新学期为师生营造了整洁优美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勤劳的老师们言传身教,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同学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争做新时代大学生。学校大数据学院19软件本科2班刘婷婷说:“通过这次集体劳动,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我收获的是付出后的成就感、美丽江服、共建共享的满足感。让我对劳动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让我们重视劳动,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我觉得很充实很快乐!”

据悉,今后,学校将定期组织全校性卫生大扫除活动,逐步形成师生广泛参与的“美丽江服、共建共享”校园卫生创建的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