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心理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3-29


3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党史.铸人格”系列活动之2021年春季心理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学工处副处长黄朝辉及全校全体无课学工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商学院辅导员解姗姗以《守护心灵,你我同行》为主题,大家分享了一堂生动的心理主题班会示范课。她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通过与学生交流中的具体事例,生动诠释了该如何引导学生走出心理困境,帮助学生获得心灵的成长解姗姗的班会示范课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随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曹昊老师以《心理工作中的法务常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解读》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当中涉及的法务常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与心理健康工作相关的重点事项,并对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难点上做了深入浅出的解析。接着学工处副处长黄朝辉就心理健康档案阳光成长档案如何建档及注意事项做了细致解读,他指出阳光成长档案是根据我校实际制作出来的心理育人工作的基础性材料,需要认真落实相关建档要求,筑牢心理安全防线

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作总结讲话,唐书记指出,本次活动主题突出,立足解决实际问题的需要,逻辑性强。同时也对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全体参会人员能够秉持育人的初心,担当起守护学生心理安全的责任,勉励大家增强自身的专业素养,认真配合,做好心理健康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我校学生的心理安全。

本次工作研讨会,我校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起到推力作用,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深入开展。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心理素质拓展、心理安全知识讲座、心理委员培训、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等系列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