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训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0-23

秋风习习、旌旗猎猎,队伍整齐,军歌嘹亮。10月23日清晨8点30分,江西服装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在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高建国,校学生工作部(处)长、武装部副部长胡伟,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教官,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和2020级参训新生参加了大会。军事体育部副主任鲍鹏主持动员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动员大会拉开帷幕。

校学生工作部(处)长、武装部副部长胡伟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是党提出一项事关国家兴衰的战略性任务,军训,是大学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必修课,是培育和塑造国防意识和爱国精神的重要一步,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契机,磨练意志、淬炼自我,为新的人生阶段开好头,起好步。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转变角色,顽强拼搏,时刻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军训,升华意志,锤炼品格;二是遵纪守规,团结互助,严格遵守军训要求,最快的速度适应军训节奏,自觉融入集体,相互扶持,共同成长;三是科学参训,确保安全,在接下来的军训中,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注重科学训练,劳逸结合,确保军训平安顺利。

时尚传媒学院康艳红老师代表辅导员表决心,她提到军训是大学的必修课,也是新生接受锻炼、彰显毅力决心和强健体魄的必经之路,希望同学们能圆满完成这次军训任务,在军训的过程中能够磨砺意志,增强集体观念和国防意识。教官代表黄明宇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通过军训掌握基本军事技能,提高自身军事素养,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新生代表服装设计学院20级本科5班刘坤同学代表全体参训人员承诺:坚决服从教官指挥,刻苦训练,严守军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

动员会上,承训军训教官进行了班队列、擒敌拳、班战术表演,为在场的师生展示了军人英姿勃发的高大形象。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