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社区服务与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2-26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水平,创造良好的宿舍育人环境,2月24日上午,我校于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社区服务与管理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学生工作处处长邓良峰、保卫处处长鲍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侯娜娜及全体宿管员参会,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侯娜娜主持。

保卫处处长鲍鹏对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加强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各项设施配备到位;公寓管理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承担起“保平安、促和谐”的责任;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多措并举,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他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生社区要防微杜渐,加强对学生公寓楼水电、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建立机制,落实责任;要延伸安全感知“触角”,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对学生、家长、学校负责。

学工处处长邓良峰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特点、要求等方面,对做好新学期学生社区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生社区管理育人上出实招;二是在学生社区服务育人上下功夫;三是在文化建设上聚力突破。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秩序井然、做好内务,为创建优良学风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争作贡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去年一年来学生社区管理工作,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扎实做好学生社区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二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感,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和举措;四要加强沟通协调,改善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促进学生社区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学生社区服务与管理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保障学生安全、日常行为管理的重要职责。本次工作推进会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宿管老师的职业认同感和使命感,有助于构建学生社区管理协同育人的工作机制,推进我校学生社区服务与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