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服装学院欢送36名大学生应征入伍

作者: 时间:2019-09-27

9月9日,江西服装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为即将奔赴全国多地军营的36名大学生壮行。校党委副书记、人民武装部部长高建国出席欢送仪式,校党委委员、学工(部)处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张建荣,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各学院负责征兵的辅导员、应征入伍大学生及其家长和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欢送会。仪式由张建荣部(处)长主持。

高建国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南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是人民军队的诞生地,你们从英雄城南昌出发,走进人民军队大学校,很有意义。他指出,人民军队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的钢铁长城,参军报国是新时代每名热血青年的神圣职责和憧憬追求。选择携笔从戎、保家卫国,正是青年大学生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家国情怀”的鲜活体现。今年我校近百名同学用最实际的行动支持国防建设,支持人民军队建设。

高建国对应征入伍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努力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二是努力锻造中国军人的血性,三是努力传承人民军队优良作风。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继续做好为入伍同学的服务,帮助落实国家优抚政策,让入伍同学安心服役,建功军营。

会上,新兵代表张益境发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为响应国家号召,我和在座的新战士一样,选择了军营,选择了戎马一生,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自己打造成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合格中国军人,甘愿用自己的血与火,汗与泪,燃烧自己青春的热血,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兵孙华顿的家长讲话,希望孩子们进入部队以后,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听党指挥,服从领导,刻苦锻炼,严格要求,把自己锻造成不怕困难、意志坚强的人,取得优异成绩,早日立功受奖。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琼芳发言希望入伍的新兵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不仅要做一名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军人,更要做一名能保家为国效命疆场的高素质战士,要坚定自我价值意识,用顽强的信念去克服未来无法预知的困难和艰险要向已经投身于国防建设的军人同志们学习。

学校还为应征入伍同学颁发了纪念品,欢送会在《人民军队忠于党》音乐中落下帷幕。

欢送会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与全体应征入伍同学及其家长亲友们在主教学楼进行了合影。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