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暑期评建整改工作纪实

作者: 时间:2019-08-07

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学工处暑期评建整改工作纪实

 

一、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敢于责任担当

随着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日期日益临近,我校教学评建各项工作也进入攻坚阶段,各有关部门和学院也放弃了暑期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确保评建各项工作按时保质落实。学工处也在暑期加班,通过召开座谈会、推进会不断提高对评建工作的思想认识,了解评建指标体系,领会评建工作要求,严格要求工作指标,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合格评估对于我校的重要意义,提升每个人“主人翁”意识,要求将个人荣誉与学校荣誉融为一体,牢记使命、校兴我荣的大局意识。同时主管校领导要求学工口全体教职工要牢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并以之为契机,充分发扬团队精神,齐心协力,尽心尽责完成当前的中心工作。

二、提高标准 严格要求 主动拓宽工作面

按照暑期评建办规定整改项目,我处有6个整改项目,为正确认识问题和不足,查缺补漏,不留死角,确保完成评估任务,我处主动提高工作标准将整改工作面拓宽到43项。为此我处多次召开研讨会、推进会,开展自评自查工作,及时根据评建办反馈意见,调整工作思路,制定出相应的整改方案与安排计划,严格要求,工作到位,责任到人,层层把关,逐一落实。暑期,我处从做好材料建设入手,重点做整改了《辅导员工作手册(修订)》,《学风建设成效材料》完善,《制定学业辅导工作实施方案》《优秀毕业生材料》,补充《学生违纪材料》等。由于分工明确,整理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在时间短,人手少,工作重,任务急的情况下,我处领导以身作责,身先士卒,每天早到晚归,带领大家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同志们主动放弃了暑期休息时间,甚至连周六周日都不放弃,有的同志还每天连续作战十二个小时以上。工作虽然艰辛,却都任劳任怨,争取在最短的限定时间内,按照学校评估办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三、主动作为 积极投入 逐一落实评建任务

2019年暑期的南昌是一个特殊的季节7月份基本上以连日阴雨为主,进入8月是连日酷暑为基调,每天都是都是烈日骄阳,38度的高温都没有叫停我们前进的步伐。我处张建荣处长办公室在服务大厅顶楼,打开空调也只能半间有冷气,但丝毫未能影响他工作的热情。

6月初全校预评估前我处就开启了周末加班模式,时至今日我处工作人员基本上已连续3个月处于连续奋战状态,虽然身心疲惫但没有一个同志叫苦喊累,更没有一个人临阵脱岗做逃兵。我处共计承担了合格评估目录中二个一级指标四个二级指标中的63项支撑材料,至预评估前已全部完成资料归档和胶装成册。

工作期间张建荣处长数次带领同志们逐个审核支撑材料,逐字过自评报告和汇报材料,逐个挑选工作成果照片,大到思想内容,小到标点符号并亲自参与制作汇报PPT,承担了数个支撑材料的撰写工作。部门领导的工作作风和态度同志们耳濡目染,深受鼓舞。同志们也顾不上调整毕业季、期末工作的疲惫,主动克服了家庭困难,坚持工作。

量的积累才会有质的飞跃。经过这一轮的奋战,被改了数次的汇报PPT,得到进一步完善,结构更加合理—紧扣审核要素,内容更加充实—加入了凝练成体系的工作项目和最新数据,语言逻辑更加清晰—进行了统一规范。支撑材料更是细中再细,大家交换材料,挑毛病找问题,从内容到格式统一规范,严格按照评建办要求,累计调整了10多次。汇报材料和PPT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在各岗位同志提供材料的基础上,处长和同志们一起探讨,反复修改10余次。

这些都在预评估中得到了到学工处访谈的专家的认可和赞扬。专家认为汇报内容全面详实,紧扣审核要素,文字仍需要继续凝练。听了这些话全处同志深受鼓舞。为了学校建设,我们虽没有过这个暑假,却在金秋收获了果实,也是值得的。

大战在即,学工处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评建办的部署,发扬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安保精神,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切实抓好评估工作!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窗体顶端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