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学生工作人员评估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3-22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水平。2019年3月22日,2019年学生工作人员评估知识培训邀请的嘉宾是校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曹华,她与各学院辅导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作了评估工作辅导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校学生工作处处张建荣、校团委书记朱红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围绕思政育人主线,书写立德树人好文章。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建荣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活动安排并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一是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做到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二是鼓励全体成员要善于学习并总结培训内容,培训结束后需填写培训小结。

服装设计学院辅导员晋可、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匡瑞青分别作为本次培训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国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本期培训任务发表了讲话。高书记指出,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强化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会议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注重舆论引导,强化责任意识,今年我校有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三是辅导员队伍有新成员,特别是刚入职的辅导员要做好学生向老师的角色转变。他总结到学生工作要用创新理论武装人、用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红色基因塑造人、用传统文化熏陶人、用先进典型引导人、用志愿服务温暖人、用养成教育矫正人、用典型案例警示人。

校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曹华在评估知识讲座前,用互动交流的方式鼓励学员们要多学习、擅总结、不怕苦。曹主任从评估基本认识、评估形式与现状、我校学生工作体系、学生工作与评估工作四大方面内容展开了精彩的讲述。她谈到,本科教学评估不是评材料,而是评实况;本科教学评估不是评当时,而是评常态;本科教学评估不是评表面,而是评内涵;本科教学评估不是评教务,而是评全员。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把心放在学生身上,把学生放在心上,做锻造时代新人的良师益友”的学生工作理念转化到实际工作中,真正让理念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不断开创我校学生新局面。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学工处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201   设计制作:徐照兴(计算机教研室)

招生电话:0791-5158888   传真:0791-5055768    赣ICP备15004462号-1